close

哈囉,我那僅存的讀者們,

我要先跳脫旅行來寫一下安全守則了!

因為我家小妞初長成,

要去希臘度蜜月

但因為,上次跟他墾丁之旅,他居然把包包放在位置上然後人就失蹤這件事,

讓我整個爆炸了!

我每天都在努力地提醒她,

歐洲有些地方真的很危險,扒手多的像鴿子一樣!

我很怕他在快樂蜜月的時候,

line我問我該怎麼辦!

小妞呀,

這篇請當背課文一樣,認真背熟!

IMG_8864  

然後請記住我這張誠懇的臉!!!!

 

 

我覺得呢,人出門在外,

不管怎樣都要保持一個心態,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而且,亞洲臉孔總是會特別引人注意!

我這個人呢,真的很怕死!

我最愛在路上幻想,如果現在突然有人衝過來搶我手機或是偷我東西我該怎麼辦!!!

我如果死都不拿給他,他殺了我怎麼辦!

我在國外都用這心態活在每一天!

我even去我家樓下買菜,我都搞得自己很誇張!

2014-03-09 10.02.39

這是我最愛的打扮–帽T!!

因為我們最好認得其實我覺得是黑頭髮,還有臉,

深夜我最怕被別人發現我是黑頭髮,

我一律打扮成這樣!然後低頭快步走!

有次在樓下遇到我朋友, 他看到後

很大聲的說你這根本就是壞人樣!!!!

 

好的,教戰守則第一條

1.越樸素越好!!!!

此話怎說呢?

因為對岸的關係,還有歪國人根本分不清你是對岸人還是台灣人,

然後對岸人又是一整個財大氣粗,

所以扒手看到亞洲人的感覺就是–

亞洲人=錢滿滿

我知道大家都想要拍美照,

但我覺得就不要再穿金戴銀了,畢竟,照片要用氣質取勝,

千萬不要穿金戴銀走在路上,

擺明了告訴大家此地無銀三百兩啊啊啊啊!

 

教戰守則第二條!!

2. 每個人都有可能是扒手!!!!

我知道這標題誇張了!

但我只是想表達一個,不要掉以輕心的fu!

我記得很多年前,我還在奧地利當交換學生,

我們去西班牙的時候遇到了我旅伴的高中學長,

他們的整個包包被偷走連同護照,

那個年代,護照不見非常之麻煩,而且他們又是在英國唸書!

所以默默的在西班牙滯留了快一個禮拜,但也沒錢!

他告訴我們的狀況是,

那天他們一行人(11人)已經要搭飛機準備離開西班牙了,

因為前幾天都用海軍陸戰隊的規格在西班牙生存,

最後一天了,就放鬆了!

隨手把包包掛在椅子上,

這時候就來個吉普賽女人抱著小孩跟他們要東西吃,

他因為很同情他們,把它的薯條跟可樂給了他們!

一轉身一輩子!

包包say good-bye!!!!!!

我知道有時候在國外,有人攀談或者聊天,

大家會突然緊張或者加入,

我個人都秉持一個不關我事的態度!

雖然冷漠,但我覺得,先保護自己再來討論這問題會比較好!

我覺得呢,要抱持著一個感覺,

只要有人靠近你50公尺內,你就要開始警鈴大響!

基本上,我搭手扶梯,或在任何跟人會接觸很近的地方,

我都會用一個,你敢靠近我就剁了你的手的態度對待每一個人!

 

3.請改掉隨手的習慣!!!

小妞!!!就是你!!!

台灣治安很好,大家到餐廳或到任何地方,

坐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包包隨手放在旁邊,拿出手機放在桌面!

如果你在歐洲做這件事,

一轉身一輩子!

 

親身經歷兩次!

在英國時,有次和朋友在餐廳吃飯,

全部的人也習慣性的把手機放在桌上!

這些扒手很挑貨,誰都不扒,就是要選我的蘋果!

那時候我在跟朋友聊天,

有兩個扒先生走過來拿東西要推銷我,

我連看都不看的拒絕了,但他卻又硬把東西塞過來,

此時我說快不快的反應,就是馬上抓住我的手機,

那兩位扒先生傻眼了,快速離開!

我當下很感謝自己!因為我朋友都還在驚嚇中詢問我怎麼這麼快速!

 

第二次呢,我自己一個人在餐廳吃中餐看我的ipad,

我把手機放在靠牆的那邊,

又有兩個扒先生過來推銷我東西,

我連看都不想看,他居然越過我的眼前要去拿我的手機,

我二話不說抓著我手機,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他還裝鎮定地問我說,真的不需要嗎!

我只送了他“fuck you"!

在餐廳吃飯,真的不要把包包隨手放

請你像對小孩一樣把她抱在懷裡,

用手機呢,用完就放回包包,並把拉鏈拉上!

看似沒什麼,但都是救您一命呀,皇上!

離開前也請再三確認東西都有帶到,

這都是一些小事,但卻可以避免掉很多事情!

 

4. 不要讓所有的貴重物品離開你的視線! 

相信大家買東西都會有以下的習慣:

付錢時把錢包放在櫃檯

把包包撥到後面

在國外,請你千萬不要有這舉動!

我還記得我是清純交換生的時候,

第一次去維也納,

在店裡看東西,並且背了一個超大的porter,

裡面有我跟我朋友的錢包還有PSP NDSL,

我很隨意的往後面撥,

然後開心的跟我朋友聊天!

這時候我朋友就從我後面講了一句德文的不好意思,

我就問他怎麼了,

他說“剛剛那個人在開你的包包”

從那次以後!我再也沒有輕鬆對待過了!

大家付錢的時候很愛把錢包隨手放在櫃檯,

簽信用卡啊,或者幹嘛之類的!

這動作真的會讓你一轉身一輩子!

我是覺得,要不你就死抓在手上;要不你就馬上放進包包裡!

 

另外,拍照,

如果想要請別人幫你拍照,

請你一定要找觀光客!最好是亞洲觀光客

或者是拿專業攝影機的人!

另外一方面他幫你拍的比較美!?

一方面是他們不會抓了你的相機就跑!

還有,離開前,

務必再三確認,東西是否帶齊!

那時候我們在葡萄牙的天涯海角,

我們在等巴士很無聊!

所以在那瘋狂拍照,

我的旅伴其中有一位是很愛掉東掉西的人,

她隨手把相機放著,然後就跟我們拍起照來了!

我看到巴士的時候,

大家急急忙忙上車!

它的相機就跟他說再見了!

我個人覺得,

出去玩,相機丟掉跟護照丟掉是兩件最痛苦的事!

大家請切記!

 

5.請不要隨便伸出你的手!!!!

在歐洲,有種騙子很厲害,

他們很愛拿飼料,問你要不要餵鴿子!

你只要快步走開,並把你的手管好!

因為當你伸出手的那一刻,他就會跟你要錢錢錢錢!!!!!

 

我去聖心堂時,

就千交代萬交代跟我的親愛夥伴嚕嚕說,

等等過去就死都把手放在口袋,

有黑人跟你講話你死都不要回話,

就是往前衝就對了!

我沒再跟你們開玩笑的,

我們兩個就把手死插在口袋,

然後用一種NBA參賽的感覺,

左閃右閃,一個衝刺,灌籃!

那些死黑人就是不會放棄,

只要他把項鍊或手鍊放到你身上,

你就是得把錢掏出來!

 

6. 請包包的拉鏈一定要朝內或者你看得到的地方!!

我覺得扒手是一種無所不在跟小強一樣的動物!

我深刻地記得,

我們在巴黎跟嚕嚕二人,

開心的要去吃貴婦下午茶,過馬路時,

因為我會時時提醒嚕嚕,

我們是背longchamp,

我一直提醒他拉鏈要抓著,也不要往後背

那時候他換邊背突然沒有注意到,

過馬路的時候,

我目睹後面的吉普賽女孩,

正在開她的拉鏈!

我整個大叫並且把嚕嚕拉走!

我從那刻起,

無時無刻都在提醒嚕嚕!

 

拿完東西也請你馬上把拉鏈拉上!

不要讓對方有任何機會偷你東西!

 

7. 千千萬萬不要把重要物品放口袋!!

大家肯定都會有一個習慣,特別是男生,

就是把手機跟錢包放在口袋或後面的口袋,

這件事是一件很危險的動作!

你們一定會覺得放口袋被拿的時候才會有感覺!

如果有那麼簡單,

那些扒手混啥呢!!!!

你可以放口袋,

那你就準備吃土吧!

 

請行李箱務必要上鎖,

還有要自備一個鎖!

 

寫了那麼多,大家應該都很害怕吧!

但其實我覺得真的不需要一直很擔心這件事,

只要更小心點,更多注意,

有時候出門在外,真的就是小心為上!

財富這東西真的是身外之物,安全重要!

還是希望大家能享受旅程!

開開心心地玩耍,平平安安的回家!

 

我如果還有想到再幫大家補充喲!厚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